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我懷孕了



回頭看了一下,才驚覺自己經過多年待孕的日子
那些日子,真的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
第一次孕上了,是子宮外孕,而且是‘貼在’巢前端,醫生二話不說馬上安排入院,進行手術卵巢被切了一半;我昏迷了一天哭了一星期傷心了至少一年。
等了近兩年,老天給我捎來消息,好孕到了。可是卻只讓我和李生高興了8個星期,胎兒沒有心跳;還記得那時是農曆新年的前一星期,這樣令人難過的消息竟然會在這時候從天而降。了哭訴老天爺的殘忍之外,我心有不甘地飛到吉隆坡去找另一個醫生。
他說,確定沒有心跳,你要準備做D&C
我記得動手術那天是西洋情人節的前夕,和李生兩人抱頭痛哭,為再度失去的胎兒哀悼。
事件之后,我幾乎沒有辦法和己婚有孩子的女朋友談論孩子、受孕、生產的事,見到孕婦我掉頭就走、遇到朋友孕上了我嘴上說恭喜心里在淌血、 甚至不吃親朋好友送過來的滿月餅。
我接受不了為何人家可以懷孕,而我卻不能。在那時起,‘恨有’的心情很強烈,人家說吃了什麼產品、秘方、土方、藥酒,甚至是去求神問佛,只要和‘懷孕’ 兩字有關的再苦再難喝都和著淚水一同吞進肚子。
可是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,我的肚子只是多了‘肥肉’沒有‘骨肉’。
為了懷孕,我身心受挫。在李生的勸解下,我接受中醫調理;醫師不只調理我身體的不適,也將我那固執不己的心靈調整,漸漸地我開始接受‘我是個暫時不能懷孕的女人’。
但我沒有放棄,二年的中醫調理后,我又再度向好孕出發,這一回我選擇了做IVF。第一次的IVFS家私人醫院進行,移置子宮后的第10天,复診時醫生說肧胎沒有成長,宣告失敗。
第二次,找來了全城IVF手勢最好的醫生。這一次,只抽到一粒卵子,還沒有到移置入子宮之前,醫生宣佈肧胎無法和精子結合;這意味著,我又再度失敗。
可是,老天終於看到我這等孕的女人了,就在我沒有刻意追求的時候,竟然讓我懷上了,當時的心情可是喜忧參半,並懷疑眼前的粉紅雙線是不是真實的存在。
是的,我懷孕了,就在我不強求的時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